晴時多雲

195萬中共黨員名單外洩! 美媒:台塑、台達電也有中共支部

2020/12/17 08:13

中國共產黨195萬名註冊黨員名單近日流出,多家國際知名企業被滲透,引發世界對中共滲透的警覺。(美聯社資料照)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中國共產黨195萬名註冊黨員名單近日流出,多家國際知名企業被滲透,引發世界對中共滲透的警覺。美國媒體整理名單後發現,台灣石化龍頭台塑集團、電子大廠台達電也都設有中國共產黨支部。

英國《週日郵報》(The Mail on Sunday)澳大利亞《澳洲人報》(The Australian) 日前率先報導這份外洩名單,發現至少有10個國家在駐上海的領事館聘用中共黨員,而且包含匯豐、渣打銀行、輝瑞藥廠、波音公司等多家跨國企業也都設有共產黨支部。

《自由亞洲電台》 報導,這份名單約有195萬中共黨員的資料,分別屬於7.9萬個不同的中共分支,大多集中在上海。其中台灣電子大廠台達電設有「台達電子有限公司黨支部」,名單有255人,僅3位學歷是高中,其他皆為大學或碩博士以上學歷;台灣最大的石化工業集團台塑集團也設有「越南台塑項目黨支部」,名單列有25人。

台塑集團對此消息表示不予回應。台達電則尚未回應。

報導提到,另外名單內有106位黨員被標記為「台灣」背景,至少10位與有統戰背景的「上海市台灣同胞聯誼會」、「上海台灣民主自治同盟」幹部或成員姓名相符。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