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投資專家:螞蟻IPO暫停對市場帶來更大衝擊 影響甚於美國大選

2020/11/05 12:22

投資專家指出,對市場來說,螞蟻IPO生變代表著更大的直接衝擊,影響更甚於美國大選的不確定性。(歐新社)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近期有2件大事吸引市場關注,分別為螞蟻集團IPO突然煞停,以及陷入白熱化的美國大選,但有投資專家指出,對市場來說,螞蟻IPO生變代表著更大的直接衝擊,影響更甚於美國大選的不確定性。

《CNBC》報導,資產管理公司Reyl Singapore投資長Daryl Liew週三受訪指出,投資人之所以較看重螞蟻IPO事件,可能是因為全球目前的一股新趨勢,即科技公司受到越來越多的監管審查,迫使投資者對該行業公司進行重新評估。

在螞蟻集團傳出IPO暫停的消息之前,Liew曾表示,就市場一般認為,監管問題通常與西方國家較有關係,如Google在美國涉及反托拉斯法調查,但類似情況較不會出現在中國,過去阿里巴巴及騰訊等科技巨頭都受到中國政府的支持。

然而出人意料的是,在螞蟻集團即將上市之前,馬雲等高官先後遭到中國監管機構的約談,螞蟻的IPO計畫隨後也宣告暫停。

Liew週三指出,螞蟻IPO作為「重磅事件」本會是中國的1項里程碑,隨著科技股成為市場寵兒,在全球股市指數的權重越來越高,這不僅也讓Liew質疑「這對螞蟻及其他科企來說,難道不是1個好消息嗎?」「但令人擔憂的事實是,中國現在也正對此(螞蟻IPO)展開調查,至少對我來說是有些出乎意料的。」

至於美國大選,目前仍尚未出現明顯的勝選者,但Liew呼籲投資者,勿過分擔心誰會成為勝出,建議回到基本面,觀察公司的體質及估值,而不是試圖在大選中找尋贏家,因為目前仍有不少變數。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