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史上最大IPO!中國螞蟻集團確定滬、港發行價

2020/10/26 21:02

負責營運支付寶的螞蟻集團將成為有史以來最大規模的IPO。(路透)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阿里巴巴旗下、負責營運支付寶的「螞蟻集團」(原稱螞蟻金服)今天確定在上海證交所A股及香港交易所的發行價,分別為每股68.8人民幣及80港幣,將一舉超過沙烏地阿拉伯國家石油公司(Saudi Aramco,沙烏地阿美),成為有史以來最大規模的IPO(首次公開募股)。

據《CNBC》報導,螞蟻集團在上海證交所的發行價為每股68.8人民幣,共出售16.7億股,籌資1149億人民幣,在香港交易所的部份,則是以每股80港幣的發行價,出售16.7億股,籌資1337億港幣;螞蟻在香港的股票預計於11月5日起交易,上海的部份則尚未對外透露。

據報導,2交易所的IPO規模加總換算美元約略少於345億美元,超過沙烏地阿美IPO時的290億美元,成為史上最大規模的IPO,除此以外,如果螞蟻集團視需求實行俗稱「綠鞋」的超額配售權的話,IPO的規模可能將大於345億美元的數字。

通過2地的IPO後,螞蟻集團的估值將達到3134億美元。螞蟻上市後,阿里巴巴的子公司浙江天貓技術有限公司買入7.3億股股票,讓阿里巴巴持續持有螞蟻33%的股份。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