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美司法部控告谷歌壟斷 財經名嘴:若分拆 Alphabet股東將是贏家

2020/10/21 12:05

美司法部控告Google壟斷。(示意圖,美聯社)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美國司法部昨(20)日以Google涉嫌利用其市場力量排擠競爭對手為由,正式對Google提起反壟斷訴訟。美國財經名嘴克萊默(Jim Cramer)對此分析,認為就算美國政府強迫拆分Google母公司Alphabet,也將為Alphabet帶來更多價值,因此不管如何,Alphabet的股東都將是贏家。

綜合媒體報導,美國司法部昨日與11個州聯手控告Google,濫用其在網路搜尋和廣告市場的獨霸地位打擊競爭對手,並傷害消費者,違反反托拉斯法,正式對Google提起反壟斷訴訟。Google隨後也發出聲明,反控司法部的控訴存在嚴重瑕疵。

克萊默對上述訴訟進行分析,認為這可能是美國政府另1個「敗訴案件」,因為美國司法部很難證明谷歌濫用市場權力,並指就算美國司法部強迫拆分Alphabet,將為Alphabet帶來更多價值,促使Alphabet股票評等將從「買進」升為「強力買進」,而Alphabet的股東都將是贏家。

美國財經名嘴克萊默(Jim Cramer)。(示意圖,路透)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