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美國務卿龐皮歐:中共對美國的威脅已大過俄羅斯

2020/09/03 15:23

美國國務卿龐皮歐週三先後接受訪問,再度談到美國能否與中國完全脫鉤的問題。他表示,中國共產黨對美國的威脅已大於俄羅斯,中共以俄羅斯沒有用的手法,滲透美國,川普總統不容這種情況持續下去。(彭博)

〔編譯盧永山/綜合報導〕在美國政府宣布,將加強限制中國外交官在美活動後,美國國務卿龐皮歐週三先後接受訪問,再度談到美國能否與中國完全脫鉤的問題。他表示,中國共產黨對美國的威脅已大過俄羅斯,中共以俄羅斯沒有用的手法,滲透美國,川普總統不容這種情況持續下去。

龐皮歐接受福斯電視台節目主持人、保守派名嘴韓尼提(Sean Hannity)訪問時,被問到「在您擔任國務卿之前,您是中央情報局局長。您是否認為中國是我們最大的威脅?與俄羅斯同等還是領先於俄羅斯」?

龐皮歐回應指出,美國面臨的最大單一外國勢力威脅是中共,中共正在建設自己的軍隊,並以俄羅斯沒有的方式滲透到美國,中共對國有企業和公司補貼,增自身加經濟實力,摧毀數十家遍布美國中心地帶的公司、以及其數千個工作。

龐皮歐重申,川普政府不會容許這些情況持續下去,並再度提及武漢肺炎(新型冠狀病毒病,Covid-19)疫情中,中國的角色問題

稍後龐皮歐在接受前白宮助理戈爾卡(Sebastian Gorka) 主持的節目中被問到,美國一定要跟中國這個世界上最大的共產國家做生意嗎?

龐皮歐回應指出,數據顯示,幾十年來,至少過去15至20年來,中國一直在剝削美國,川普是第1個指出問題,並承認美國必須做出回應的總統,由於川普政府採取的行動,情況正在出現變化,但還有更多的事情要做。

龐皮歐說:「我不知道最終會怎麼樣,但美國將要求中國的行為必須透明、公平、對等並且敬重美國長期以來珍惜的那些最重要的人權價值。」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