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國際潮流改變 美國務卿:中共是當代主要威脅

2020/07/31 07:43

美國國務卿龐皮歐30日在參議院外交關係委員會上作證指出,中國共產黨是當代主要威脅,國際潮流正在改變、支持美國抗中的政策。(路透)

〔編譯楊芙宜/台北報導〕美國國務卿龐皮歐30日在參議院外交關係委員會上作證指出,「我們看待中國共產黨本質:我們時代的主要威脅」,其他國家正在支持美國推動的抗中政策,如5G網路不使用華為設備、擴大南海自由航行行動,潮流正在改變。

龐皮歐表示,華府有力外交已協助領導國際間對中共威脅的覺醒,「參議員,潮流正在改變」。華盛頓和北京最近各自關閉一個駐對方國家的領事館,龐皮歐近期還宣布終結香港的特殊貿易待遇。

不過,龐皮歐也提到,鑒於中國經濟實力,形成一個國際同盟的困難度;對於一些國家竟支持北京鎮壓香港自治權,他感到「驚訝和錯愕」。

龐皮歐23日甫在加州尼克森總統圖書館發表題為「共產中國與自由世界的未來」的演說,直言若自由世界不改變「共產中國」,它必將改變我們;呼籲世界各國及中國人民與美國合作,促使中國共產黨改變行為。英國廣播公司(BBC)把此稱為「新鐵幕演說」,是美國的「討共檄文」。

龐皮歐及白宮國安副顧問博明(Matt Pottinger)被視為主導美國總統川普最近採更強硬中國政策路線的鷹派核心人物,這使美國對中政策推向幾十年來最敵對狀態。

知情人士透露,龐皮歐和他的顧問認為,採行資本主義及民主的美國,和一個採行共產主義、沒有民主選舉的中國,根本上就是矛盾的,兩者無法共存;龐皮歐和博明等人主張,美國過去數十年來不論是共和黨或民主黨政府對中國政策都太天真,現在川普政府需要反擊。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