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王光祥開記者會回擊 直指大同無法無天

2020/06/30 16:51

領導市場派的三圓建設董事長王光祥(中)更在回擊記者會上大喊:「大同公司目無法紀。」(記者徐義平攝)

〔記者徐義平/台北報導〕針對大同今股東會董事改選結果由公司派全拿一事,市場派在下午召開記者會反駁,直指今日改選程序違法,因此,公司派下午宣布的董事改選結果並不是最後的結果,領導市場派的三圓建設董事長王光祥更在記者會上大喊:「大同公司目無法紀。」

王光祥指出,今日股東會上只要沒有支持大同董事長林郭文艷的人全部都遭到刪除,甚至沒有選舉票,希望主管機關針對這件事情能夠嚴格執行,否則台灣的資本市場會沒有明天,甚至直指大同公司今日無法無天的作為需要讓社會大眾知道。

擔任記者會主持人的名嘴蔡玉真表示,今日大同股東會根本是場違法的行為,因此,目前宣布的結果並不是最後結果,甚至直指林郭今天直接刪除50至55%的投票股數,僅剩不到10億股被認定有投票權,比例不到全部股數的一半,僅42.3%,根本沒有過半。

此外,今日大同公司派當選的董事之一前檢察長陳守煌也直接拒絕上任,顯示整場投票過程是違法。

王光祥委任律師莊正指出,今日大同股東會過程是中華民國史上最黑暗的一天,尤其是今日股東會上並沒有宣布出席股數與比率,甚至投票匭只有設立一個,卻同時讓8至9個議案在同時間投票,並沒有逐案表決,也是違法行為。

他也點出,林郭文艷在沒有經過法院裁判的時候,就逕行認定誰有投票權,誰沒有投票權,根本就沒有甚麼法律基礎,若經濟部不出面制止該行為,台灣將成為國際資金的墳場。#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