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口罩品質認證未通過!比亞迪10億美元加州訂單再延期

2020/06/03 14:39

中國電動車大廠比亞迪,在今年4月獲得加州10億美元的訂單後,因受限於品質認證問題,至今仍未完成口罩交付。(美聯社)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日前加入口罩生產行列的中國電動車大廠比亞迪,在今年4月獲得加州10億美元(約新台幣299億)的訂單後,因受限於品質認證問題,至今仍未完成口罩交付。對此比亞迪最近再表示,這筆訂單目前未被取消,且已獲得第2次延期,最快可在下週獲得認證。

《華爾街日報》報導,比亞迪要向加州交付的N95口罩,仍未能在上週日期限前通過美國國家職業安全衛生研究所(NIOSH)認證。根據這筆10億美元的口罩訂單,加州將向比亞迪採購3億片N95口罩及1億片醫用外科口罩,單價分別為3.3美元及0.55美元。

比亞迪北美業務負責人李珂週一(1日)受訪指出,這筆合約沒有被撤銷,且已獲得第2次延長,最快能在下週獲得批准,但加州官員尚未對此回進行回覆。

據報導,比亞迪此前已獲得加州4.95億美元的訂金,並被要求在4月30日前通過NIOSH認證,否則需退回全部訂金。

到了5月13日比亞迪仍未完成口罩認證,但加州僅要求比亞迪退還一半的訂金,並將口罩認證期限延至5月31日,到時若仍未完成認證,比亞迪需退還全額訂金。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