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中企不守美國會計規則 川普要求研究應對措施

2020/05/30 09:08

美國總統川普(中)週五稱將保護美國投資人(美聯)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美國總統川普於週五記者會上發布多項針對中國、香港的舉措,包括取消香港特殊待遇、退出世衛組織(WHO)、禁解放軍背景留學生入境美國等。除此之外,川普也宣告將研究如何保護美國投資人,使中國企業遵守美國會計和披露規則。

《路透》報導,川普說他正指示工作小組研究針對在美上市中企的不同運作模式,才能保護投資人。「有些中國企業不遵守與美相同規則,投資機構不應使客戶承受融資這些中企帶來的隱性和不當風險,美國人有權獲得公平和透明。」

總統指派的工作小組成員包括財政部長梅努欽(Steven Mnuchin)、聯準會主席鮑爾(Jerome Powell)、聯準會紐約分行行長威廉斯(John Williams),證券交易委員會(SEC)主席克萊頓(Jay Clayton)以及其他監管官員。

美國與中國的爭端已從貿易、科技面延伸到資本市場,如本月初聯邦退休儲蓄投資委員會在白宮壓力下暫停基金投資計畫,該基金追蹤含有爭議中企的指數。參議院也在5月通過另項法案,可阻止某些中企在美國交易所上市,除非它們遵循美國審計和法規。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