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美國首家頁岩油公司倒下!克萊默警告「炸彈來襲、油業崩塌中」

2020/04/02 11:01

克萊默警告,國際油價持續下跌,美國可禁不起油價跌到每桶5美元或10美元,這將徹底摧毀美國石油公司。(美聯社)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武漢肺炎衝擊全球石油需求,加上俄羅斯及沙烏地阿拉伯大打油價戰,導致國際油價持續下探低點,美國頁岩油公司Whiting Petroleum更成了這場災難下首家破產的企業,對此《CNBC》財經節目主持人克萊默(Jim Cramer)指出,該公司破產再為市場投下1枚震撼彈,警告美國石油產業崩塌中。

隨著Whiting Petroleum倒下,分析師警告,油價跌不停將催生美國能源業的破產整併浪潮。據報導,紐約西德州中級原油在3月份跌逾一半以上,創下有史以來最糟的月份及季度表現,另外,標普500能源類股今年迄今已暴跌近53%。

《CNBC》報導,克萊默在節目上表示:「石油產業正在崩塌...這是另外投下的炸彈,我認為他們(Whiting Petroleum)只是眾多公司中的第1家受害者。」

克萊默指出,考量到石油產業直接與間接僱用的人力,該產業仍是美國經濟的關鍵,若企業開始出現裁員,有些工作崗位可能會永久消失。

克萊默表示,美國禁不起油價跌到每桶5美元或10美元,這將徹底摧毀美國石油公司,他認為,除了雪佛龍(Chevron),大部分的石油公司皆尚未對油價低迷的大環境做好準備。

針對俄羅斯及沙國的石油衝突,川普週三表示,他預計沙俄雙方未來幾天將就石油生產達成協議,結束這場肆虐全球石油產業的油價戰,為市場帶來一絲曙光。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