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日媒指CPTPP可望納入台灣 經濟部:持續努力

2020/03/21 21:27

經濟部指將持續努力加入CPTPP。(資料照,記者黃佩君攝)

〔中央社〕日經新聞報導,日本有意擴大「跨太平洋夥伴」計畫,包含台灣在內的多個亞洲經濟體可望納入。經濟部官員表示,加入跨太平洋夥伴全面進步協定(CPTPP)一直都是台灣的目標,會持續朝此方向努力。

為了參與CPTPP,台灣做了不少努力,包括去年修正海關進口稅則部分稅則,調降涉及日本山藥、清酒等15項農漁產品及加工食品關稅,盼有助談判,創造有利參與區域經濟整合的氛圍。

外交部日前表示,由於CPTPP有進一步擴大的動能,會員國間也已開始推展關稅減免等互惠措施,外交部將把握機會,配合整體氛圍和他國申請加入情況,在CPTPP開放新成員加入時,採取必要作為,預料今年會有具體進展。

根據經濟部公開資訊,CPTPP會員包括澳洲、汶萊、加拿大、智利、日本、馬來西亞、墨西哥、紐西蘭、秘魯、新加坡及越南等11個國家。除了仍在進行國內審議的秘魯、智利、馬來西亞和汶萊,其他國家的CPTPP協定已於2018年12月30日生效。(編輯:黃瑞弘)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