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尹崇堯面試沒過,南山火速再推陳棠代理董事長

2019/12/13 18:51

(資料照)

〔記者李靚慧/台北報導〕昨日金管會宣布,因尹崇堯未通過南山人壽代理董事長的第2次面試,因此無法代理董事長職務,要求南山人壽重推代理董事長人選,南山人壽傍晚公告,董事會推舉由董事陳棠代理。

南山人壽今日公告,該公司董事尹崇堯今日請辭代理董事長職務,今日董事會決議,在董事長杜英宗停止執行職務期間,由董事陳棠代理董事長職務。

陳棠金融、保險資歷豐富,過去曾擔任日盛金董事長、土銀董事、台灣土地開發信託董事長、台灣人壽總經理等職務。

根據南山人壽年報,陳棠自2011年起就擔任南山人壽董事職務,目前為南山產物董事長。

由於金管會否決尹崇堯擔任代理董事長的理由,在於認定尹崇堯在保險專業能力與經驗有待提升,董事會更換由陳棠代理後,應可符合金管會的期待。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