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美政府供應商找上門 盼攜手台LED業者搶5千億美元商機

2019/12/11 21:48

STS董事長Rick Yi(左)及貿協董事長黃志芳(右)合影(貿協提供)

〔記者林菁樺/台北報導〕美國政府供應商STS Corporation董事長Rick Yi來台尋找LED燈合作夥伴,共同爭取美國聯邦政府2025年全面汰換為節能燈泡商機,今(11)日與世界台灣商會聯合總會諮詢委員王德博士前往外貿協會拜會董事長黃志芳,貿協也將搶攻美國政府商機列為明年重點業務。

美國聯邦政府採購商機高達5000億美元,Rick Yi表示,與美國政府合約為5年一簽,續簽最高年限為20年,穩定且利潤合理;而美國政府為保障弱勢團體,要求聯邦政府每年採購必須保留3%-5%向較不發達地區、婦女、少數族裔及殘疾退伍軍人的中小企業採買,STS公司擁有部分資格,對台商而言是進入美國政府採購市場捷徑。

黃志芳表示,MIT製造產品符合美國政府採購TAA (Trade Agreements Act)規範,在美中貿易緊張之際,台商應掌握轉單商機。貿協已洽邀熟稔美國聯邦政府採購議題專家,包括中小企業署(SBA)、財政部採購官員、律師、顧問公司等來台剖析美國聯邦政府採購市場及進入方式、最新採購趨勢、合約解讀、TAA規範介紹等;且除聯邦政府採購商機高,貿協明年重點工作之一是鎖定美國聯邦總務署(GSA)。

STS公司也指出,將進一步協助貿協所推薦的LED供應商產品登錄聯邦總務署(GSA)供應商目錄,爭取更多美國政府採購商機。

貿協表示,除LED產品外,美國政府對尖端的醫療器材、工業電腦、軍規強固型電腦、安全監控通訊設備、伺服器、電腦零組件、資安及VR的應用等需求,都是台灣業者可積極跨進美國聯邦政府採購市場產品項目。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