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反擊美國!中國下令公家機關3年內換掉外國電腦及軟體

2019/12/09 10:14

中國北京當局發出最新指令,要求中國所有政府辦公室及公家機構在未來3年內,全面移除國外品牌的電腦設備及軟體。(路透)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中國北京當局發出最新指令,要求中國所有政府辦公室及公家機構在未來3年內,全面移除國外品牌的電腦設備及軟體。外媒認為,北京當局此舉是為反擊川普政府除對美國本土外,還企圖限制其他國家少用中國科技商品的行徑。

《金融時報》報導,中國北京當局已發佈要求中國所有政府辦公室及公家機構在未來3年內,全面移除國外品牌的電腦設備及軟體的新指令,預估明年起將啟動大規模電腦汰換潮。根據行政命令內容顯示,汰換目標進度為,2020年換掉30%、2021年50%,而2022年完成剩餘的20%。

顧問機構Eurasia Group認為,北京當局政策目標很清楚,就是要為過去2年來遭到美國下達禁令的中國企業,像是中興通訊(ZTE)、華為(Huawei)等,創造一個不受威脅的空間。

中信建投證券(China Securities) 估計,在中國北京當局的新指令下,明年將會有2000萬至3000萬台國外電腦硬體將遭汰換。預估惠普(HP)、戴爾(Dell)及微軟(Microsoft)等外國品牌恐將因此遭到衝擊。

不過有分析認為,中國想以本土作業系統取代外國品牌恐怕將面臨困難,因為目前能夠配合中國自製作業系統的軟體開發商並不多,多數軟體商的產品多是圍繞微軟Windows、蘋果(Apple Inc.)macOS而設計的。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