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IMF下修台灣今年經濟成長率至2% 仍與南韓並列亞洲四小龍之首

2019/10/15 22:45

國際貨幣基金(IMF)公布新報告,下修今、明年全球經濟成長預估,台灣今年經濟成長也被下修至2%,和南韓並列亞洲四小龍之首。圖為IMF經濟學家說明報告情形。(法新社)

〔編譯楊芙宜/台北報導〕國際貨幣基金(IMF)今天公布2019年世界經濟展望秋季報告,下修今年全球經濟成長率預估至3%,台灣今年經濟成長率預估也被下修至2%,但仍和南韓並列亞洲四小龍之首。

IMF連續第5次下調2019年全球經濟成長預期,今年世界經濟料成長3%,從7月估計的3.2%下修,為2009年以來最低水準;2020年世界經濟成長預估從3.5%下調至3.4%。

IMF並全面下調了美國、歐洲、中國和印度的成長預期。IMF首席經濟學家戈匹納斯(Gita Gopinath)在報告中指出,「經濟增速同步放緩,復甦面臨不確定性,全球經濟前景仍不穩」、「沒有政策失誤的空間,政策制訂者迫切需要合作,以化解貿易和地緣政治緊張局勢」。

在全球經濟持續放緩、製造業動力減弱之下,IMF也下修台灣今、明年經濟成長率預測,今年料成長2%、明年料成長1.9%,分別較春季報告下調0.5、0.6個百分點;台灣今、明年物價預估相對穩定,消費者物價指數(CPI)增幅估計為0.8%與1.1%,失業率預估今、明年皆為3.8%。

根據IMF預估,南韓今、明年經濟成長率預期2%、2.2%,今年和台灣並列四小龍經濟成長之首;新加坡今、明年經濟成長率預估0.5%、1%;香港受到反送中示威影響,今年經濟成長率大幅下修2.4個百分點至0.3%,明年經濟成長預估1.5%,仍較春季報告下調了1.5個百分點。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