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夏季熱翻天!手機一查就知「熱危害」風險有多高

2019/07/09 18:37

勞動部職業安全衛生署開發推出「高氣溫戶外作業熱危害預警行動資訊網」APP。(圖取自APP畫面) 遼寧街建築工地設有戶外勞工休息區,有遮陽流蘇外,現場架設風扇和噴霧有助於降溫。(記者李雅雯攝)

〔記者李雅雯、實習記者趙翊君/台北報導〕勞動部職業安全衛生署開發推出「高氣溫戶外作業熱危害預警行動資訊網」APP,手機定位或手動輸入使用者所在地就可知所在地當下溫度、濕度和「熱危害」風險等級,讓使用者能做出相對因應措施,尤其對於戶外作業勞工達到提醒作用。

勞動部長許銘春、職安署長鄒子廉今天下午1點許到建國工程位於遼寧街的建築工地,現場參訪、了解其所設置的勞工戶外休息區和降溫措施,勞工戶外休息區加裝藍色遮陽流蘇,避免陽光直射休息區,現場有風扇和噴霧設備;根據職安署人員推算,勞工戶外休息區溫度相較外場工地溫度降了至少5度,相對涼爽的空間可讓勞工適度休息。

職安署綜合規劃與衛生組三科科長葉沛杰介紹「高氣溫戶外作業熱危害預警行動資訊網」APP時說明,該APP連結中央氣象局資料,能帶出使用者所在地的溫度、濕度,跑出「熱指數」,以「注意」、「格外注意」、「危險」和「極度危險」等四級作為提醒,且同時跑出後面幾個小時的溫度趨勢圖,幫助雇主判斷是否需做出工作時間調配,將戶外作業挪移到合宜溫度的時間再進行。

建國工程遼寧街工地工務所長關中孚指出,為了掌握熱危害風險狀況,工地人員會在上午10點和下午3點量測溫度、溼度,如果達到APP第三級(危險)或第四級(極度危險),現場可能就會停工或改時間工作。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