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放手了?李克強透露「這限制」提前至明年開放

2019/07/02 13:54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上週六的川習會後,美方表示暫停加徵關稅、放寬華為禁令,並稱中國願意擴大購買美國貨物,雙方談判也已展開,美中局勢破冰。中國國務院總理李克強則在今日透露,中國有意將外資限制提前一年、也就是2020年會開放。

李克強今在夏季達沃斯世界經濟論壇致詞中提到,中國要深化金融業開放,原規定在2021年取消證券、期貨、壽險、外資控股限制,現在將提前到2020年開放。此外,為了幫外商營造良好的投資環境,中國會維持降稅等措施,並保持穩健貨幣政策。

他也稱,中國經濟上半年總體平穩運行,保持在合理區間,但也承認面對有效投資、外貿出口成長緩慢等新的下行壓力,要保持經濟平穩不容易。

上海邦信陽律師事務所合夥人謝鴻銘表示,儘管與美貿易談判仍在進行,中國發出此信號對外國投資人和全球金融機構都是好消息。《彭博》則指出,中國未來幾年經常賬可能出現持續赤字,意味著需要外國資本來平衡其支出。

中國近來確實向部份金融巨頭開放限制,如摩根大通、野村控股以及瑞銀集團皆有中國證券合資事業的控股股權。摩根士丹利也已申請監管機構批准合資證券公司的持股比重由49%升至51%。

中國國務院總理李克強在今日透露,中國有意將外資限制提前一年、也就是2020年會開放。(路透)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