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川習會前夕釋出善意 中國再購買54.4萬噸美國大豆

2019/06/29 10:16

20國集團(G20)峰會正在日本大阪舉行,美國總統川普與中國國家主席習近平將在今天上午會晤,商討美中兩國的貿易糾紛。(美聯社資料照)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20國集團(G20)峰會正在日本大阪舉行,美國總統川普與中國國家主席習近平將在今天上午會晤,商討美中兩國的貿易糾紛。美國農業部(USDA)28日表示,中國再向美國購買54.4萬噸的大豆。專家認為,這明顯是中國在川習會前向美國表達善意。

綜合媒體報導,美國農業部聲明指出,中國進口商在2018至2019年度購買了54.4萬噸的美國大豆。美國農業部的數據顯示,這是自3月下旬以來美國最大宗的大豆交易。美國農業部還說,這筆交易是新的,而不是先前已宣布的交易更改貨運地點。

福四通國際(INTL FCStone)商品首席經濟學家蘇德曼(Arlan Suderman)認為,這宗交易看起來是在釋出善意,之前也有發生過,儘管過去是在兩國領導人握手後才會發生,而這次在兩人會談前公布,可能在試圖影響談判。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