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剉咧等?肖建華旗下銀行被接管 台灣富邦投資其中2銀行

2019/05/28 09:06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中國明天系集團「肖建華」被失蹤2年後,中國官方宣佈接管他其下的包商銀行,但據爆料,明天系旗下的哈爾濱銀行與間接投資的廈門銀行,都有台灣富邦金控及國民黨老家族的投資,使得台灣金融圈也格外關注。

肖建華已失蹤2年,中共官方以「嚴重信用風險」為由,5月24日宣佈接管旗下包商銀行,《信傳媒》報導,包商銀已2年沒有公布財報,且被中國法院提出7,627次風險提示,具有高風險,包商銀是繼1998年海南發展銀行被宣佈關閉及接管後,是中國20年來第一間被監管機構接管的商業銀行。

據報導,明天系旗下還有其他銀行,已經人人自危,直接持股濰坊銀行、哈爾濱銀行,以及間接參股天津銀行、廈門銀行、泰安商業銀行、包頭大眾城市信用社、溫州市商業銀行、寶雞商業銀行、內蒙古銀行、大連銀行、錦州銀行。

其中,哈爾濱銀行有台灣富邦金控參股,2014年蔡明忠的愛將、富邦人壽執行副總馬寶琳還擔進入董事會,擔任非執行董事;2018年,富邦金更透過子公司富銀香港持有的廈門銀行19.95%股權。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