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鴻海夏普翻版? 傳JDI遭「台中聯盟」要求引進新金主

2019/05/18 20:52

傳出台、中聯盟要求JDI增加新的投資者,否則將不會進行總金額800億日圓(7.27億美元)的紓困談判。(路透)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日本面板大廠日本顯示器(JDI)面臨財務困境,日前接受台灣宸鴻、富邦蔡家及中國嘉實科技組成的台、中聯盟資金挹注。但最新傳出台、中聯盟要求JDI增加新的投資者,否則將不會進行總金額800億日圓(7.27億美元)的紓困談判。

朝日新聞引述多名消息人士報導,台中聯盟在檢視JDI的財務情況時,發現比預期來的糟,因此在JDI找到新的投資人以前,將暫時擱置雙方的談判,

的資產進行審查的過程中,發現JDI的經營狀況比想像還要惡劣,因此要求必須追加新的投資者。這名新的投資者必須提供中的數百億日圓,否則談判將不會繼續。

JDI投資人團隊Suwa包括台灣的宸鴻及富邦蔡家,以及中國的嘉實科技投資管理等,雙方在4月中簽署意向書,由台中集團出資挹注JDI約600億日圓資金,Suwa未來也可以另行認購200億日圓可轉換公司債,總投資金額上看800億日圓。

JDI與台中聯盟的談判過程,似乎就如同當年鴻海投資夏普翻版,雙方也在財務狀況及出資金額上角力多時,JDI與投資方短期內要達成共識恐怕並不容易。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