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美將37中企學校列危險名單 中商務部:影響中企聲譽

2019/04/12 16:50

美國將37間中企列入危險名單,中國商務部發言人回應,此舉將對中企聲譽造成不良影響,要求美方盡快把相關企業移出名單。(法新社檔案照)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美國商務部將37間中國企業和學校,列入美企應謹慎對待的「未經核實」的危險名單;中國商務部發言人高峰回應,此舉將對中企聲譽造成不良影響,要求美方盡快把相關企業移出名單。

上述修訂自11日起生效,被列入「未經核實」的危險名單,代表美國企業向這些機構出口產品時,無法再使用例外許可(license exception),效果形同「禁運」;這37間中國機構經營精密光學、電子、汽車零件、機床或航空業務,如北京八億時空液晶材料科技,另外也包含長春應用化學研究所,廣東工業大學、中國人民大學等著名院校。

對此,中國商務部發言人高峰表示,美國商務部將多家中企列入「未經核實」的用戶名單,對中企聲譽造成不良影響;中方反對美國泛化國家安全概念,動輒濫用出口管制措施,干涉、限制企業開展國際貿易和合作,敦促美方以互信互利原則,盡快糾正錯誤,把企業移出名單

根據香港媒體報導,除了37家中企及學校之外,7間香港公司也被列入危險名單,大部分是從事電子或物流業務的公司。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