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開第一槍!印尼航空取消49架波音737 MAX訂單

2019/03/22 16:49

財經媒體「CNBC」報導,印尼航空是第1個公開確定取消波音訂單的公司。(路透檔案照)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印尼航空公司(Garuda Indonesia)週五表示,將退訂幾年前與波音公司簽署的49架737 MAX 8飛機訂單,按目錄價格計算約價值60億美元(約台幣1850億),可能將訂單換成其他型號的波音飛機;財經媒體「CNBC」報導,印尼航空是第1個公開確定取消波音訂單的公司。

繼印尼獅航在去年10月發生空難後,衣索比亞航空公司在本月發生墜毀意外,5個月內發生2起空難,多國基於安全已下令停飛波音737 MAX 8;先前媒體報導,印尼獅航也有意取消價值約220億美元的222架737 MAX訂單,並考慮將訂單轉向波音的死對頭法國空中巴士。

印尼航空公關部門經理伊克山(Ikhsan Rosan)向「CNBC」表示,公司在3月14日已致信波音要求取消737 MAX客機訂單,目前還沒有收到波音的回覆,但波音將在本月28日到雅加達進一步討論。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