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全球假貨貿易量上升 大多來自中國!

2019/03/19 09:56

經濟合作暨發展組織與歐盟知識產權局聯合發布的報告指出,中國為假貨的主要來源國。(美聯社)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經濟合作暨發展組織(OECD)與歐盟知識產權局(EUIPO)18日聯合發布的最新報告顯示,全球假貨貿易量過去數年穩定上升,2016年全球假冒商品的貿易價值為5090億美元,相當於2016年全球貿易總量的3.3%,而全球最主要的假貨來源地就是中國和香港。

《美國之音》報導,根據該報告顯示的海關查扣數據,2016年假冒商品的貿易價值為5090億美元,高於2013年的4610億美元。此外,歐盟面臨較嚴重的假貨問題,2016年被查扣的歐盟進口假冒商品,佔從非歐盟國家進口商品總量的6.8%,高於2013年的5%。

報告稱,2016年被查獲的各類假冒商品中,鞋類、服裝、皮具、電子設備、手錶、醫療設備、香水、玩具、珠寶和藥品等占比最高。這些被查獲的假貨大部分來自中國和香港,其餘主要假貨來源地還包括阿拉伯聯合大公國、土耳其、新加坡、泰國、印度。

報告指出,2016年受假冒和盜版行為影響最大的是美國,被查扣的假貨中,有24%盜用美國的品牌或專利;其餘受影響較大國家則依序是法國(17%)、義大利(15%)、瑞士(11%)和德國(9%),新加坡、香港、巴西和中國也受到越來越多的影響。

經濟合作暨發展組織正在和其成員國合作,制定指導方針以協助相關部門遏制假貨增長問題。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