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獨家》人生第4間房入手 張金鶚砸4千萬換新屋

2019/02/27 10:20

人生第4間房入手,張金鶚砸4千萬換新屋(資料照)

〔記者徐義平/台北報導〕在文山區擁有3間老屋的政治大學地政系特聘教授張金鶚,相隔20年後,再傳出砸4千萬買新屋,目的是為了退休後的生活。對此,求證本人,他表示,日前的確買了新屋,不過,他強調,未來要賣掉3間老屋才能夠支付。

其實這並非張金鶚首次購屋,早在1988年張金鶚便以200萬購入人生的第1間房,地點在文山區,是5層樓公寓的3樓,坪數約35坪,之後因為父母搬來同住,感覺空間不夠,便在7年後,也就是1995年買下文山區河堤旁的預售屋,總價約1千萬元買進第2間房。

相隔4年,也就是1999年張金鶚再花千萬買進人生第3間房,他解釋,原因是父母年邁,擔心爬樓梯太吃力,剛好又遇到自己住的大樓10樓有1戶要出售,便買下父母居住。

買進第3間房後的20年,張金鶚則砸4千萬買進人生第4間房,他指出,今年就要從教職身分退休,加上沒有小孩,因此,必須為了退休後的生活打算,才會買下公共設施以及休閒規劃適合他的新屋,買進總價大約4千萬元,坪數不到60坪,再加1個車位。

張金鶚計畫賣掉3間老屋 用來支付新屋價款

新屋的地點則是在文山區,靠近父母的住所,主要是為了就近照顧父母,至於,4千萬的房價如何支付,張金鶚指出,其實手中的3間老屋未來都會賣掉,但因父母還有居住需求,目前傾向先賣掉手中的2戶住宅,包括公寓以及之前自己住的華廈9樓,再將賣掉的現金用來支付新屋房價。

對於購入第4間房的房價看法,他則認為現在房價仍高,要賣掉3間老屋才能支付1間新屋,張金鶚也再次解釋,自己不是空頭,更不是要大家不買房,甚至也出書教導民眾買房,他說,現在買房是買了擔心、不買憂心,要民眾自己當主人,而非當屋奴。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