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美國對華為開戰 外媒盤點各國如何「選邊站」

2019/02/13 14:28

支持華為與否成為國際重要議題。(美聯社)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美國因為知識產權等問題封殺中國科技大廠華為,西方國家也隨之選擇立場,外媒盤點西方國家目前的做法,有些國家對華為感到憂慮,有些國家則認為華為可為其帶來發展。

《BBC中文網》報導,美國國務卿蓬佩奧訪問歐洲5國,並強硬表示,希望這些國家知道使用華為設備的風險和機會,如果華為設備與美國系統並存,將難以讓美國成為他們的夥伴。他還說,美國可以在國際市場上與其他企業競爭,但前提是這些企業公平、公開、透明。

報導指出,德國正商議是否與美國同邊,排除華為,但限制華為可能會造成電訊營運商成本上的負擔。英國並沒有按美國呼籲直接抵制華為,但國內已就華為是否構成威脅展開討論,將在3月底至4月初決定是否讓華為參與英國5G建設。

法國主要電訊公司已使用華為設備,但無線網路公司Orange 14則宣佈不會選擇華為建造5G網絡。挪威正考慮把華為排除在5G供應商之外,並研究是否限制各家公司對華為設備的使用。匈牙利是最熱衷於中國投資的國家之一,但也強調會履行對西方盟友的承諾。

波蘭最近才爆出與華為有關的間諜案,正在考慮禁止華為在波蘭市場的運作。捷克也曾警告華為和中興,企業需要檢視使用華為的風險。斯洛伐克傾向華為方,並說不能針對特定公司。加拿大因孟晚舟事件,導致國內抵制華為。

澳洲去年禁止華為提供5G技術,但其他項目仍與華為合作。紐西蘭去年11月拒絕華為提供網路升級,日本則決定把華為排除在政府採購清單之外。最後是韓國,目前沒有明確限制華為,但華為對韓國多家大型電訊供應商投標均未成功。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