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貿易戰可能會轉向科技戰 老謝:這題材會熱1整年

2019/02/13 10:05

財信傳媒董事長謝金河直言:「今年5G題材會熱一整年!」(資料照,美聯社)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華為風波持續延燒,在美國的表態下,華為在全球的5G佈局受阻,財信傳媒董事長謝金河在臉書發文表示,美中貿易戰可能會轉向科技戰,5G才是主戰場,更直言:「今年5G題材會熱1整年!」

謝金河表示,美中貿易問題並非一時三刻就能解決的問題,未來一定是邊打邊談,他更從股市為角度切入,表示去年慘跌的深滬港股市從元月漲到現在,和去年第4季完全相反,代表貿易戰可能有迴旋空間,可能會轉向科技戰,5G是主戰場,華為首當其衝。

謝金河認為,未來誰能掌握5G,就能在世界享有多方優勢,所以5G必定是1場零和遊戲,只能有1個贏家,美國必然要求同盟國在電信網路禁用中國產品,每個國家都會被迫選邊站。

但華為已在全球進行5G佈局,謝金河認為,台灣的5G相關設備商今年應有大顯身手的機會,像是基站、天缐、微米波、散熱元件等都有發揮空間,直言:「今年5G題材會熱1整年!」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