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宇萌數位AR情人禮盒 吃得出台版巧克力職人的底蘊

2019/02/12 21:12

宇萌數位科技與chocolat R巧克力職人工作室合作,在台北文創藝思空間進行BORN to LOVE的AR巧克力概念展。(記者陳炳宏攝)

〔記者陳炳宏/台北報導〕宇萌數位科技(創櫃板,7406)今天宣布,與chocolat R巧克力職人合作,推出全球首創的AR巧克力禮盒,透過比生巧克力更高檔的巧克力Bonbon(手工巧克力)禮盒,讓情人們在歡度情人節當下,不但可以品嚐到台灣在地巧克力的豐富層次,還能在品嚐過程中,透過AR瞭解每一顆巧克力的不同材料的融合與意涵,甚至最後眼前還會浮現留聲機,演奏出浪漫的美樂。

Chocolat R巧克力職人品牌執行長藍志明表示,傳統生巧克力製作,僅需約3個小時,但巧克力Bonbon,每批要費時7天才能完成,以「SUMMER GOLD檸檬」為例,最底層是屏東檸檬汁做成的法式水果軟糖,在天然的果香中凝結而成,有其獨特的酸度與香氣,中間則是法式莊園級的VALRHONA Ganaja 70%黑巧克力,內餡則是加了牛奶巧克力提味,最後上下組合、再沾沾裹巧克力形成外殼,並浸漬一天冷卻而成。

透過〈marq+〉APP的AR技術,每一張圖片都立刻變成有聲導覽,解釋每一顆巧克力Bonbon的背後故事。(記者陳炳宏攝)

透過宇萌數位科技的〈marq+〉APP,說明小卡也能浮出一部留聲機,演唱令人動容的情歌。(記者陳炳宏攝)

情人在收到巧克力禮盒當下,以〈marq+〉APP掃描,即可導覽解說巧克力製作過程,甚至最後還會浮現立體留聲機,現場演奏求愛浪漫的音樂,享受一場富情感的巧克力旅程。

宇萌數位科技執行長白璧珍表示,這次是AR技術首度應用在巧克力展中,搭配多層次巧克力主題,以及Chocolat R巧克力職人品牌,解說取用在地食材的特色,就連搭配來自日本京都的森半抹茶,也能透過AR技術,完整顯示剖面結構,將食材的特色,表現得淋漓盡致。

白璧珍說,希望把實體體驗與社交氛圍,透過AR發揮到淋漓盡致,甚至進行AR消費導購,達到虛實整合的新零售模式,下次可能當妳收到情人節巧克力禮盒時,妳的愛人會以AR形式從巧克力盒中跳出來,跟妳唱歌求愛!

BORN to LOVE為愛而生的擴增實境巧克力展,現場展出同時結合由香檳產區的干邑VSOP與陳年RUM蘭姆酒結合,配上台灣屏東產區的85%黑巧克力,加上台灣特有的紅棗香氣,勁道十足。(記者陳炳宏攝)

Chocolat R巧克力職人的王禹衡,曾在法國三星餐廳擔任甜點師傅,多年工作經驗,對於巧克力等級、製作技巧,如數家珍。(記者陳炳宏攝)

透過宇萌AR技術,打開巧克力的那張簡短說明,其實就蘊含著通往巧克力旅程的連結密碼。(記者陳炳宏攝)

VSOP以及RUM巧克力,骷顱頭前半部用VSOP白蘭地與白巧克力,後腦勺則採用比法國巧克力更昂貴的屏東可可製造,含豐腴的紅棗風味,是台灣獨有風味。(記者陳炳宏攝)

右起宇萌數位科技執行長白璧珍、Chocolat R巧克力職人品牌執行長藍志明、與Chocolat R巧克力職人甜點師傅王禹衡,共同為「BORN to LOVE」巧克力展揭開序幕,展期將延續到3月17日(記者陳炳宏攝)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