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川普是對的!埃及政商巨頭:中國「強姦」我們很久了

2019/02/12 15:36

埃及政商巨頭薩維里斯今日受訪透露,薩維里斯要求中國改變十分正確,阻擋華為也的確合理。(彭博)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美國總統川普去年發起貿易戰,除了想平衡雙方的巨額貿易逆差,中國貿易行為、對外企的種種手段都是改革的核心訴求,這些訴求也引起了各方共鳴。埃及億萬富翁、企業家、政治人物薩維里斯(Naguib Sawiris)今日受《CNBC》訪問時便大力支持川普改變中國,毫不諱言的表示「中國已經強姦我們很久了」。

薩維里斯指出,中國長期利用其他國家,而川普總統尋求改變是正確的。「很長一段時間以來,我們閉上眼睛任由中國強姦我們。現在當我們反過來說『你該改變』時,中國反而慣於為所欲為。此外,我認為中國領導層很高明,他們只會改『可以改的』,若你要求全面改變,他們不會同意,所以我們要看看在不破壞他們體系的情況下能達成什麼。」

但薩維里斯也對美中貿易談判前景感到樂觀,很多事情可能發生變化。他認為雙方會達成協議,因為中國有更大的野心,面對眼前的經濟惡化會先妥協。他也指出,全球政治局勢一直都很糟,不管是貿易戰或是真的戰爭,人們都有所期待,如中東混亂、中國持續對台灣施壓。

擔任多家挨及電信商董事的薩維里斯也對國際禁用華為潮發表看法,他認為考量的確合理。「電信是我的領域,而西方國家花了很長的時間才開始擔憂,但他們確實該擔心。不過這種抵制最終可能導致各國5G技術閉門造車、各自為政,因為大家都會用相同的理由拒用彼此,比如說中國人可能就會拒用摩托羅拉設備。」

薩維里斯無奈表示,就算各國情報機構都發誓不監控他國,也不會有人相信,如何解決這個困境仍是個大難題。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