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IMF提出警告 各國要準備因應可能的經濟風暴

2019/02/11 02:52

〔中央社〕隨著全球經濟成長低於預期,國際貨幣基金(IMF)今天提出警告,各國政府要為可能到來的經濟風暴做好準備。

法新社報導,IMF總裁拉加德(Christine Lagarde)在阿拉伯聯合大公國杜拜(Dubai)舉行的世界政府高峰會(World Government Summit)表示:「總之,我們看到經濟成長比我們預期的還要緩慢。」

上個月,IMF將今年全球經濟成長預測從3.7%下修至3.5%。

拉加德以「四大烏雲」來形容危害全球經濟的主要因素,還警告說「風暴」可能來襲。

她指出,這些風險包括「貿易緊張和關稅問題加劇、金融緊縮、英國脫離歐盟(EU)結果和延伸影響的相關不確定性,還有中國經濟加速放緩」。

貿易緊張主要來自美國與中國之間的關稅紛爭,拉加德認為,緊張局勢已對全球造成影響。

拉加德表示:「我們不知道局勢會如何發展,但我們知道它已經開始對貿易、信心和市場產生影響。」她還警告,各國政府應避免採取貿易保護主義。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