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內外因素夾擊 歐盟大幅削減經濟成長預測

2019/02/09 16:28

由於內外部因素,歐盟執委會下調歐洲各國經濟成長數據。(路透)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由於全球貿易局勢緊張及歐盟境內一連串挑戰,歐盟執委會7日大幅削減歐元區國家今明二年的經濟成長預測,同時也下調歐元區19國的通膨預測,一直考慮升息的歐洲央行(ECB)恐力有未逮。

《路透》報導,歐盟執委會預計今年歐元區經濟成長下降至今年的1.3%,明年也下調至1.6%;去年11月預測今明二年的成長率分別為1.9%及1.7%。

雖然從2013年起,歐盟28國全體成員國將連續第7年全體經濟正成長,不過整體成長率因歐元區幾個經濟大國陷入疲軟而受拖累;而除了美中貿易緊張及中國經濟放緩的外部因素外,歐盟執委會特別點名「德國汽車業寒冬、法國社會對立及義大利預算政策的不穩定性」3者所造成的經濟衝擊。

歐元區前3大經濟體中,德國的經濟成長預測從之前的1.8%被砍到1.1%;法國則因黃背心運動的影響,經濟成長將從去年的1.5%衰退至1.3%;義大利的經濟成長「稱霸歐盟」,僅有0.2%。

同時除了希臘以外,所有歐盟成員國的經濟成長都將較去年衰退。英國雖然預期經濟成長為1.3%,看似不差,然而報告中強調,這是在「有協議脫歐」的前提下所作的預測。

除此以外,歐盟執委會預計歐元區今年的通膨率為1.4%,低於歐洲央行1.6%的預測,通膨率與勞動力市場發展息息相關;另外歐洲央行在去年12月預估歐元區今年經濟成長將達1.7%,但是央行官員去年底就已示警,之後很有可能會再進一步下修。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