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過好年!經部宣佈過年期間油氣價凍漲

2019/01/24 12:55

經濟部長沈榮津(記者黃佩君攝)

〔記者黃佩君/台北報導〕將屆過年國際油價卻上漲,外界擔心將帶動物價難過好年。經濟部長沈榮津今宣佈過年期間油氣價格凍漲。沈榮津說,2月天然氣本來要漲3%多,但考量物價穩定部長,本月桶裝瓦斯照公式本來就不上漲;另外油價在1月27日與2月3日只跌不漲,2月10日後恢復到按公式計算。

因美中貿易談判影響,加上油國龍頭沙國及俄羅斯等減產成效浮現,今年國際油價逐步回升達18%,下週油價預估將漲4角。但再過1週就要過年,外界也擔心油價上漲,將影響物價也蠢蠢欲動。

沈榮津今宣佈為穩定民生物價,從今天起到過完年油、氣價均凍漲。沈榮津表示,2月天然氣本來要漲3%多,但考量物價穩定不漲,本月桶裝瓦斯照公式本來就不上漲。而下週原本油價估將漲0.4元,沈榮津也表示油價27日與2月3日只跌不漲,2月10日後恢復按公式計算。

而在經濟部宣佈「凍漲」後,汽油到10日前將凍在目前價格,每公升92無鉛汽油26.4元;95無鉛汽油27.9元;98無鉛汽油29.9元,超級柴油24.2元。氣價則維持與1月份相同。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