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節能家電補助標準出爐 上限3千元冰箱冷氣為主

2019/01/24 12:53

經濟部長沈榮津(記者黃佩君攝)

〔記者黃佩君/台北報導〕經濟部長沈榮津今報告新年政策願景,其中在創消費這塊,他也首次公布確定版節能家電方案補助標準。沈榮津說,目前原則每1kW補助1千塊、上限為3千塊,並以冷氣、冰箱為主,不包括電視等;但地方可自行加碼,如新北日前宣佈加碼到5千。此外,今年電動機車仍維持補助,目前已編列4萬輛補助預算6億元,若超過將再覓財源加碼。

沈榮津今報告新年政策願景,並首次釐清節能家電方案補助標準。沈榮津表示,目前已與地方政府討論,以節能家電透過內需來帶動消費,原則每1kW補助1千塊、上限為3千塊,並以冷氣、冰箱為主,不包括電視等。

但此為經濟部的上限,地方可自行再加碼補助,如新北日前宣佈加碼到5千。此外,之前有業者表示補助方案遲未拍板,將使民眾有觀望心態,影響年前電器買氣;沈榮津也說,方案將回溯到去年12月7日認定,民眾現在可放心購買家電。

沈榮津也強調,此政策預計可帶動50億投資,避免外界觀望。不過經濟部也提醒,此限於「汰舊換新」而非新購,民眾必須要以舊家電證明的確為汰舊換新,才能夠符合補助。

此外,去年電動機車銷售近8萬輛,今年仍維持補助,目前已編列4萬輛、補助預算6億元,若超過將再覓財源加碼,預計可帶動15億元商機。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