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1/24重要財經新聞一覽

2019/01/24 08:56

中國仍沒有放棄「中國製造二○二五」計畫,力圖成為電動車、航太、機器人等領域的領導者。(資料照,路透)

自由時報財經︰美商會戳破︰中國製造2025照做

美國商界向美國貿易代表署(USTR)提出聯合報告,揭露中國不僅沒有放棄「中國製造二○二五」計畫,反而還如火如荼地進行。由於新一輪美中貿易談判下週登場,預計該報告將成為美國對中國施壓的助力。

相關新聞請見:

美商會戳破︰中國製造2025照做

蘋果日報財經︰87%企業領袖 憂我供電亂象

台北市美國商會昨天公布《2019商業景氣調查》,結果顯示,受訪的跨國企業領袖對台灣未來12個月的經濟前景,僅45.8%受訪者對台灣今年經濟前景具有信心,另外,有86.59%受訪者憂慮台灣電力供給問題。商會會長李豪(Leo Seewald)指出,造成今年受訪者憂慮台灣經濟前景因素,包括美中貿易戰、中國對台施壓、網路安全威脅、及「美國優先」貿易政策。

工商時報財經︰86%在台美商 憂缺電危機

台北市美國商會23日發布「2019商業景氣調查」,其中在能源議題上,86.59%的美商度關切台灣電力供應穩定的問題,也有63.13%的美商關切我國非核家園目標,這數據也顯示,缺電問題已成了外商在台擴展計劃的最大隱憂。

中國時報財經︰上月工業生產指數 終止連9紅

經濟部統計處昨天公布107年12月工業生產指數為110.31,年減率1.22%,終止連9月正成長,其中製造業年減1.45%,按業別分,包括金屬機電、資訊電子業及石化工業均全面翻黑負成長;展望今年,在陸美貿易戰衝擊下,前景充滿變數,後勢仍待關注。

經濟日報財經︰房市春節檔 百案大搶市

今年春節長達九天假期,各大預售、新成屋案場卯足全力拚業績,包括遠雄、潤泰、麗寶、茂德等指標建商均有部分案場過年提前開張搶市,更有代銷業者春節期間不打烊。

星島日報財經︰佳源現「復牌彈弓手」 大股東遭斬倉近億股

上周股價曾暴瀉近九成、屯門「龍牀盤」菁雋的發展商佳源國際(2768)昨日現「復牌彈弓手」,在發出復牌通告後,又再發出繼續停牌通告,至今仍繼續停牌。公司承認,上周主席兼控股股東沈天晴的部分持股被斬倉,並要求沈天晴進一步交代其全資擁有的明源投資所作股權扺押詳情。外媒引述港交所(388)行政總裁李小加於瑞士達沃斯出席世界經濟論壇時回應稱,正在了解股份突然急跌事件,而股壇長毛David Webb則在其網站發文指,沈天晴公告有誤導之嫌,隨時收證監查詢電話。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