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特斯拉第2波裁員細節曝光 大砍Model S、X生產及員工

2019/01/24 09:13

特斯拉今透露裁員細節,為提升Model 3產量,將砍舊款Model S及Model X生產時數及相關員工。圖為Model 3。(法新)

〔編譯廖振堯/綜合報導〕電動車大廠特斯拉(Tesla)為提升Model 3產量,應對可能的客戶、獲利下滑,在上週五宣佈裁員7%,今日細節曝光,首當其衝的便是較高價位的舊款Model S及Model X,不僅縮減生產時數,相關員工也將裁員近7%,特斯拉股價自上週五以來已蒸發約20%。

特斯拉發言人表示:「在近期宣佈不再接受75 kWh版本的Model S、X訂單後,我們可以簡化生產且提高效率,相對的Model S、X的生產時數也將減少,使Model 3更能靈活變化。我們將在下週財報會議上提供更多細節。」

此外,特斯拉的離職協議要求被解雇的員工,承諾不以任何方式詆毀特斯拉公司、產品、人事的聲譽,並避免與大眾或在職員工分享離職協議細節,且需透過個別仲裁來解決離職協議相關的爭議,而非集體訴訟特斯拉。

據《CNBC》報導,1位前工程師確認特斯拉近幾個月大幅改進了Model 3生產流程。另1位離職員工表示,Model S、X的夜間生產時程已經取消,部份員工遭裁員,剩餘則調到日班作業。員工指出,目前看來最職位最穩的便是Model 3生產人員及工程師,其他每個部門的員工,從工廠工人、人力資源管理到接待員都難以倖免。

本次裁員為特斯拉7個月內第2次解雇數千名全職員工,前次為去年6月重組中解雇約9%員工。特斯拉週三股價開低走低,收跌3.79%,自上週五首度透露新裁員行動以來已蒸發約20%。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