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企業財報亮眼消弭貿易緊張局勢 美股3大指數收漲

2019/01/24 07:44

美國股市23日小幅收高,在一系列的樂觀財報後有所提振,但市場對貿易緊張局勢的持續擔憂,以及美國史上最長的政府關門限制了漲幅。(路透資料照)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美國股市23日小幅收高,在一系列的樂觀財報後有所提振,但市場對貿易緊張局勢的持續擔憂,以及美國史上最長的政府關門限制了漲幅。

綜合媒體報導,美國3大指數均收高,藍籌股道瓊工業指數創下最大漲幅,受到IBM、寶潔(P&G)和和聯合技術公司(United Technologies Corporation)公布的財報強勁。但有報導稱,參加瑞士達沃斯世界經濟論壇的商界領袖對美國總統川普的政策失去了信心,導致美中貿易長期停滯,令投資人情緒受挫。

華盛頓仍持續存在不確定性,史上持續時間最長的聯邦政府關門似乎還看不到結束的跡象。美國白宮經濟顧問委員會主席哈塞特(Kevin Hassett)表示,如果美國政府關閉延續到3月,美國第一季度可能會出現零成長。

IBM為道瓊工業指數提振最大,在雲端計算和軟體服務幫助其盈利超過分析師預期,且該企業公布的2019年獲利預估優於預期。P&G股價上漲4.9%,該企業上調全年銷售預期,且公布的第二季度業績超過分析師預期,因價格上漲和需求強勁。聯合技術公布的第四季度獲利優於預期,並預測2019年的獲利高於分析師的預期,這家工業集團的股票在收盤時上漲5.4%。

今日美股收盤,道瓊工業指數收高171.14點或0.7%,報24575.62點。

標普500指數收高5.8點或0.22%,報2638.7點。

那斯達克指數收高5.41點或0.08%,報7025.77點。

費城半導體指數下跌7.41點或0.62%,收1185.95點。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