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美中貿易戰打不完? 美學者:短期內談判難取得突破

2019/01/24 07:06

美中貿易糾紛仍未化解,美國學者認為,預計「短期內」貿易談判不會取得突破。(美聯社)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儘管美國總統川普稱美國在與中國的貿易談判中表現「非常好」,北京亟盼能達成協議,終結兩國間的貿易戰。但川普的中國外部顧問、中國問題學者白邦瑞(Michael Pillsbury)表示,預計「短期內」貿易談判不會取得突破。

根據《CNBC》報導,白邦瑞為華府智庫哈德遜研究所中國中心主任,同時是著名對中國鷹派人士,他受訪時表示,「在過去45年裡,許多美國總統都與中國談判過,這其中有一些模式,其中之一是,中國人更喜歡在最後一刻才達成協議,盡可能達成最好的協議。因此,我並不認為未來幾天會出現突破。」

不過,他仍對美中達成長期協議的態度表示樂觀,「我不認為這是一筆順利的交易。但我確實期待成功,因為川普總統非常關心這個問題。」

川普在當地時間週三則對記者表示,美國在與中國的貿易談判中表現良好,「我們拭目以待。但我們在與中國的談判中做得很好。」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