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馬雲談用人 「蠢是最大的疾病,這比癌症還壞」

2019/01/23 22:20

馬雲在世界經濟論壇中大談他的理念。(歐新社)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阿里巴巴創辦人馬雲受邀出席「達沃斯世界經濟論壇」(WEF),雖然馬雲及阿里巴巴經歷了2018年的各種風風雨雨,不過在論壇中,馬雲依然不改過往妙語如珠的演講風格,大談「蠢是最大的疾病,這比癌症還壞」同時也表示將投身教育事業,因「中國教育把孩子教成了一個機器,卻競爭不贏機器」

今年WEF的主題是:「全球化4.0:形塑第4次產業革命的新架構」,馬雲談到1999年創立阿里巴巴時,網路才剛起步,他始終相信「如果不是我把這事情(網路事業)做成的話,肯定會有另外的人把這個事情做成。」而面對產業的新架構,大家都在擔憂隱私及監管,他的看法是「有這種擔憂的時候,就意味著有機遇」,期許創業者抓住這樣的機會。

談到對員工的品質,馬雲表示他的要求是「聰明」,他表示:「蠢是最大的疾病,這比癌症還壞,因為癌症都能治好,但是愚蠢是沒法治的。」因此要找那些「比自己更聰明的、以後能當他上司的人」。

對於卸任阿里巴巴董事長,轉向公益事業,馬雲表示,教育是「重中之重」他認為中國的教育「把孩子教成了一個機器,卻競爭不贏機器」,要把更多資源投在初級教育上,讓他們能更有創造力,能夠「做那些機器做不到的事情」。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