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美政府關門逾1個月 瑞信:美國經濟Q1恐衰退

2019/01/23 22:01

面對美國政府關門超過1個月,瑞信分析師當前也警告,若政府機關持續停擺,短期經濟損失將上看千億美元。(美聯社)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美國政府當前關門已超過1個月,除使各項機關運作停擺,約80萬名美國公務員更將邁入本週第2次領不到薪資。對此,瑞信分析師也警告,若美國政府選擇繼續暫停作業,恐將導致美國今年第1季經濟出現萎縮,短期經濟成本甚至上看千億美元。

據《WEEXCN》報導,面對美政府關門使各級運作停滯,當前除美國食品和藥物管理局無法進行常規檢查、美國證管會無法批准首次公開發行股票上市,以及部份經濟的報告停止編寫,更有廣大公務員面臨領不到工資的困境。對此,瑞信分析師也警告,若政府機關持續停擺,恐將導致美國經濟出現負成長。

另一方面,因當前正處報稅季前夕,拖欠公務員的工資恐上看數10億美元,而若退稅長時間延後,短期內經濟成本恐將達到上百億、甚至上千億美元。

此外,美國經濟研究諮詢公司Pantheon Macroeconomics創始人Ian Shepherdson也表示,若美國政府在整個第1季都無法運作,拖欠公務員與政府合約的影響將可能抵消當季經濟成長。而美國前總統歐巴馬經濟顧問Betsey Stevenson也擔心,此舉將動搖消費者和企業對美國政府的信心。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