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房價負擔得起!桃園近6年淨移入近14萬人

2019/01/23 18:20

桃園市在2014年正式升格直轄市,觀察人口移入開始增多,加上近年桃園機捷通車,加上當地政府近年推動社會福利、工業發展、招商,也對人口遷入有效果,持續吸引雙北市購屋民眾南移、中南部青年北漂族人口流入,讓桃園淨遷入連6年稱霸全台。圖為大業路商圈。(東森房屋提供)

〔記者徐義平/台北報導〕房仲業統調查近6年六都人口遷入數據,發現桃園、台中等兩都連續6年人口淨移入,其中桃園近四年的淨移入人口均維持2萬以上,去年全年也有高達2.3萬餘人淨移入,近6年累積淨移入人口數近14萬人,堪稱六都最具「人氣」的城市。

反觀雙北市,近6年人口移出數遠遠超越移入數量,以北市為例,自2015年起,人口數便呈現負成長,尤其是2016至2018年的連續三年,每年人口減少數均超過萬人,累積4年淨移出人口近7萬人,為六都中人口淨流失最嚴重的城市。

東森房屋研究中心經理于靜芳表示,因雙北房價高貴,對於受薪階級來說,購屋負擔過於沉重,甚至買不起,因此,寧可用「距離」換「房價」,選擇房價能負擔得起的桃園為首選購屋區域。

桃園市在2014年正式升格直轄市,觀察人口移入開始增多,加上近年桃園機捷通車,加上當地政府近年推動社會福利、工業發展、招商,也對人口遷入有效果,持續吸引雙北市購屋民眾南移、中南部青年北漂族人口流入,讓桃園淨遷入連6年稱霸全台。

而且桃園市人口平均年齡僅38.6歲,為六都最年輕都會,以桃園區44萬人、中壢區41萬人最多,淨遷入人口量也最高,兩區去年房市交易量每月也有600~700棟水準,中壢區主要交易商圈在青埔高鐵特區、海華商圈,桃園區則集中正藝文特區、中路重劃區與大有、大業商圈,顯見機捷、捷運綠線動工效益帶動沿線房市。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