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騰訊、百度都中槍!中國清理網路 逾9千App遭下架

2019/01/23 18:50

圖說:彭博報導,中國政府正在加強對網路的控制,短短3週內中國網信辦已經關閉了700多個網站和9300個應用程式。(路透檔案照)

〔編譯王惠慧/綜合報導〕彭博報導,中國政府正在加強對網路的控制,中國網路巨頭騰訊旗下人氣資訊App「天天快報」被指控散播低俗訊息遭「約談整改」;短短3週內中國政府已經關閉了700多個網站和9000多個應用程式,該報形容,這可能是中國有史以來最嚴厲的網路下架行動。

報導指出,中國國家網路訊息辦公室(網信辦)向媒體公佈,自從今年1月3日以來,已經清理709.7萬多條訊息,並稱這些訊息對網路生態有害,關閉下架了超過9300個App,以篩選出有害或不當的訊息。

網信辦也指控,騰訊旗下資訊App「天天快報」傳播低俗庸俗負面有害訊息、破壞網路生態;報導指出,網信辦正大動作進行為期6個月的網路生態治理專項行動,目的是為了消滅中國網路中的「粗俗」訊息,對多個重點網站、App進行監測,更約談網路公司負責人與高層,規模和速度都很驚人。

先前搜狐、百度也遭網信辦約談,要求整治平台內容,部分產品及頻道,暫時停止更新。

彭博指出,隨著中國網路蓬勃發展,北京的態度變得更強硬,關閉多項網路服務、迫使App從商店下架,或廣泛禁止傳播粗鄙訊息及遭禁內容,對騰訊及甚至是新創公司字節跳動都造成打擊。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