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中企「不受歡迎」 中化集團董座:將放緩海外投資

2019/01/23 17:12

中化集團(Sinochem)董事長寧高寧在瑞士達沃斯世界經濟論壇(WEF)中表示,基於和美國的貿易緊張關係,中國企業將放緩海外投資。(歐新社)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中國經濟去成長率放緩至6.6%,創28年新低。財富世界500大中,排名第98的中國中化集團(Sinochem)董事長寧高寧,在瑞士達沃斯世界經濟論壇(WEF)中表示,基於和美國的貿易緊張關係,中國企業將放緩海外投資,且意識到中資「不總是受到歡迎」。

《金融時報》今(23)報導,中化集團董事長寧高寧本週二在達沃斯世界經濟論壇中表示,美中貿易戰讓中國企業將放緩海外投資,稱中國的企業當前「很困惑,他們以為外國很歡迎他們的投資,但現在意識到他們不總是受到歡迎...你會發現,中企的海外投資將會減少」。

據《金融時報》,中化集團的競爭對手「中國化工集團」(ChemChina)在1年前以440億美元收購瑞士農業集團「先正達」(Syngenta),創中國規模最大的海外併購,而中化集團預計將在明年和中國化工合併。

美國則在去年6月通過法案,擴大美國外資投資委員會(CFIUS)的權限,讓CFIUS審視外國投資,以確保國家安全不會受到危害,外界認為,美國此舉意在針對中資企業。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