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騰訊落榜第3波遊戲核准名單 股價連跌兩日

2019/01/23 18:26

中國國家廣播電視總局22日發佈的第3波批准通過遊戲名單中,騰訊再度缺席後,該公司股價已連兩日下跌,繼22日下跌1.2%後,又在今日下跌1.1%,至每股332.20港元。(路透)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中國遊戲龍頭騰訊、網易市值因中國當局去年凍結遊戲審批、管制青少年使用電子遊戲時間而受重創,且兩公司繼續缺席日前公佈的第3波批准通過的遊戲名單,騰訊的股價則延續22日的1.2%下滑,在今(23)日下跌1.1%,至每股332.20港元,分析師指出,騰訊和網易的手機遊戲收入,將在短期內繼續受到壓力。

《日經新聞》報導,在中國國家廣播電視總局22日發佈的第3波批准通過遊戲名單中,騰訊再度缺席後,該公司股價已連兩日下跌,繼22日下跌1.2%,又在今日下跌1.1%,至每股332.20港元。

《日經》指出,騰訊股價曾在去年1月達創紀錄的474.60港元,並在10月一度跌至252.20港元的低點,跌幅達47%,市值蒸發超過2500億美元。而騰訊去年截至10月的第3季營收,受廣告、支付和雲端計算等其他業務支持,激增24%,但遊戲營收卻繼續放緩,Q3電腦遊戲營收比1年前下降15%,同時手遊營收僅增長7%,而去年同期的增長為84%。

香港交銀國際控股(Bocom International)分析師Connie Gu表示,中國當局恢復審批遊戲,不一定代表遊戲市場將回歸快速增長,並認為短期內,騰訊和網易的手遊收入將繼續受到壓力。

大和證券和摩根士丹利(Morgan Stanley)則認為,騰訊和網易的遊戲最終仍會通過審批,大和預計將在第1季通過。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