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美國商會:勞工政策欠缺彈性 籲留意年輕人才外流

2019/01/23 15:30

台北美國商會會長李豪(Lee Seewald)提醒,台灣必須重視年輕人才外流問題。(記者林菁樺攝)

〔記者林菁樺/台北報導〕台北美國商會今(23日)發佈「2019年商業景氣調查」,調查指出,台灣未來1年的成長關鍵來自於產品與服務創新,而台灣政府推動5+2產業創新政策,有助新創發展,但美國商會提醒,台灣必須重視年輕人才外流問題。

美國商會會長李豪(Lee Seewald)說,面對全球競爭,台灣要更大膽持續朝向創新發展,推出改革措施,以利吸引外資。他認為,需要更多年輕人才願意留在台灣發展新創事業,目前已經有許多年輕人才流失,跑向中國與香港,這是政府很大的挑戰。

而問卷也提到,台灣政府推出的5+2產業創新、前瞻基礎建設與新南向等政策是否有利經濟正向發展,有6成以上認為5+2產業創新與前瞻有利經濟,但僅45%認同新南向政策。

調查也說,有45%受訪者認為,台灣目前的勞工政策欠缺彈性,且有過半公司會將勞工視為公司是否擴張的重要因素。至於去年2月施行的外國專業人才延攬及僱用法,美國商會也認為效果有限。

不過,美國商會認同台灣人才有5大優點,包括對指派任務的執行能力、誠信、勤快、願意接受訓練以及具有商業倫理,但英語能力、溝通技巧、國際觀都有待改善。李豪表示,台灣已提出雙語國家政策,美國商會支持,也願意提供相關協助與計畫。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