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年終領多少》豐興年終8.67個月 稱霸鋼鐵業

2019/01/23 16:27

豐興年終獎金為8.67個月,創下新高紀錄(資料照)

〔記者羅倩宜/台北報導〕鋼鐵業今年年終獎金的發放冠軍是獲利王豐興(2015),去年稅前每股賺逾6元,公司表示,年終獎金為8.67個月,創下新高紀錄。去年獲利大豐收,主要是產品組合改善,高毛利的型鋼及棒線佔比拉高,而低毛利的鋼筋則有效率更佳的新產線加入,導致成本下降。「去年鋼市走大多頭,直到第4季才下滑,我們也跟著受惠。」

世紀鋼(9958)因離岸風電題材,今年股價大漲,外傳年終將發至少4個月。對此公司表示,「獲利是在未來,去年還在損益兩平階段,未來才有可能多發。」以往世紀鋼平均年終約1-3個月,依業績獲利表現拿到的獎金不等,最高6-12個月。世紀鋼來自離岸風電的收益從2020-2023年將陸續認列至少300億元,等於年營收成長4-5倍,屆時才會展現在年終獎金上。

鋼鐵業龍頭中鋼(2002)表示,去年獲利創8年新高,年終也會有所反映,預計產銷獎金加激勵獎金約3個月,另有年終獎金1個月。

★想知道各行各業今年年終獎金領多少嗎?歡迎請上自由電子報《年終領多少》專區查詢。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