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傳全日空將入主 菲航母公司股價今漲逾40%

2019/01/23 16:21

傳全日空將入主菲律賓航空,消息傳出後,菲航母公司股價今漲逾40%。(歐新社)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日本也在啟動「新南向」,為了加強與東南亞旅客與日本往來,有消息人士透露,日本最大航空公司,全日空(ANA)將以100億日圓(約28.5億元新台幣)收購菲律賓航空(Philippine Airlines)母公司PAL Holdings約10%的股權,成為菲航最大股東;此消息一出,今(23)日PAL的股價大漲41.56%。

PAL Holdings總裁包蒂斯塔(Jaime Bautista)對此消息既未承認,亦未否認,僅向《彭博》表示,菲律賓航空正與潛在的投資者談判,協議結果會在上半年產生,在這之前相關內容必須保密。

日本《日經新聞》報導,作為公認全世界品質最好的航空公司之一,全日空的入主有機會大大提升菲律賓航空的品質。

東南亞近年來航空業發展迅速,菲律賓航空也大幅擴張航點,但面臨廉價航空的激烈競爭,早在去年10月包蒂斯塔就表示,希望菲航能加入航空聯盟以擴大航網。

日本的航空市場幾乎被日航集團與全日空集團2強寡佔,由於高齡化的趨勢,全日空極力拓展全球市場,曾在2016年時收購越南航空8.8%股份。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