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憂英國脫歐衝擊 索尼歐洲總部將遷至荷蘭

2019/01/23 15:19

索尼擔心英國脫歐後帶來後續衝擊,決議把歐洲總部從英國遷至荷蘭。(路透資料照)

〔編譯胡志愷/綜合報導〕英國脫歐帶來不確定性,讓企業開始出走。日本企業索尼(Sony)證實,由於擔心英國脫歐後會給公司營運帶來衝擊,決議將歐洲總部從英國遷移至荷蘭。

索尼發言人對《法新社》證實遷移歐洲總部的消息,表示公司會在3月底將總部遷至荷蘭,原因是要避免英國脫歐後,後續帶來複雜的海關程序以及關稅問題,確保索尼歐洲業務可以留在歐盟中。

不過發言人也指出,總部遷移後並不影響原英國辦公室的業務,也不會把員工整批移往荷蘭,遷移後最大的改變,只是把註冊地改到荷蘭。

《法新社》報導,不只索尼因脫歐問題離開英國,松下(Panasonic)去年便先行把歐洲總部從英國遷至荷蘭,其餘如野村集團(Nomura Holdings)、三菱日聯金融集團(MUFG)、大和證券集團(Daiwa Securities)、三井住友金融集團(Sumitomo Mitsui Financial Group)等皆表示,企業有意把歐洲總部遷離英國倫敦。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