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電競夠夯!羅技CEO:電競觀眾比Netflix、ESPN加起來還多

2019/01/23 16:08

羅技(Logitech)執行長戴洛表示觀看電競賽事的人數比CNN、網飛、ESPN、HBO加起來還要多。(彭博)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在去年底的股災中,羅技(Logitech)股價也深受拖累,但電競設備需求使其上季表現超越華爾街預期。執行長戴洛(Bracken Darrell)表示,羅技總體成長8%,佔75%業務的3大區塊都有雙位數成長,營利也上升22%,且非常看好電競,表示觀看電競賽事的人數比CNN、網飛(Netflix)、ESPN、HBO加起來還要多,且未來還會成長。

美國娛樂軟體協會(ESA)和市調公司NPD集團今日最新數據顯示,2018年美國民眾在電玩遊戲的開銷年成長18%,電玩遊戲產業營收達破紀錄的434億美元(約新台幣1.34兆元),相關硬體設備由前年的65億美元成長至去年的75億美元(約新台幣2007億成長至2316億元)。

戴洛昨日受《CNBC》節目Mad Money訪問,告訴主持人克萊墨(Jim Cramer)電競必定會是全球最多觀眾收看的賽事。「你會發現,25歲以下的年輕人比起傳統運動更投入遊戲,他們都在線上觀看電競比賽。事實上,電競觀看人數比CNN、網飛、ESPN、HBO加起來還要多。等到這些年輕人長大、有了孩子,客群還會再成長。」

被克萊墨問到面臨中國經濟現況,羅技似乎也有轉移中國產線的打算,戴洛表示,羅技約有一半產品在美製造,其他則在中國等國生產。但羅技也是「產線轉移專家」,對於自身工廠間的調度轉移很有經驗,目前已有轉移部份中國產線的預防措施。

戴洛最後補充,學童開始以電競為目標發展、接受相關大學獎學金的情況會比人們想像的還要快成為趨勢。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