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曾提70%富豪稅惹議 美正妹議員再批:億萬富翁不該存在

2019/01/23 13:46

圖說:美國民主黨籍的紐約州眾議員科特茲再度批評美國社會的貧富差距,表示只要有美國人活在赤貧之中,億萬富翁就不應該存在。(路透檔案照)

〔編譯王惠慧/綜合報導〕美國民主黨政壇新星科特茲(Alexandria Ocasio-Cortez)曾主張,對年收入1千萬美元以上富人徵收高達70%的稅,引發熱議;週一這名年輕女眾議員再度批評美國社會的貧富差距,表示只要有美國人活在赤貧之中,億萬富翁就不應該存在。

年僅29歲、民主黨籍的紐約州眾議員科特茲週一在1場活動發言時表示,1個社會容許赤貧階級和億萬富翁同時存在是「不道德的」,她說,美國人不應該把成為「超級有錢人」當成理想,同時將經濟不平等視為正常。

科特茲先前曾主張將富人稅率提高到70%引發熱議,她表示,「我並不是說比爾蓋茲或巴菲特是不道德的,而是這個制度是錯的,當阿拉巴馬州還有人因為難以獲得公共衛生資源而身體長癬,制度卻允許億萬富翁存在。」

先前科特茲在民主黨的國會初選中擊敗連任10屆眾議員的克勞利(Joe Crowley),她的政見圍繞著經濟正義,包括減緩貧窮和不平等。

她表示,像亞馬遜、沃爾瑪這樣的公司,收取政府提供的營利補助,又從大眾的消費獲得財富,卻給員工非常低的薪資;科特茲指出,美國仍有很多人賺不到足以溫飽的生活工資(living wage),她認為,美國社會容許勞工工作100個小時,仍無法餵飽自己的小孩是不對的。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