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Macbook Pro又出包? 螢幕背光出現「舞台燈光」效果

2019/01/23 11:39

圖說:MacRumors報導,愈來愈多蘋果筆記型電腦Macbook pro的使用者抱怨,筆電螢幕下方出現類似「舞台燈光」、底部背光不均勻的問題。(歐新社檔案照)

〔編譯王惠慧/綜合報導〕科技網站「MacRumors」報導,愈來愈多蘋果筆記型電腦Macbook pro的使用者抱怨,筆電螢幕下方出現類似「舞台燈光」效果,也就是底部背光不均勻的問題;專家指2016年之後的Macbook pro改用較脆弱的新排線,且維修需要花費600美元更換整組螢幕。

知名拆解網站「iFixit」指出,會出現類似「舞台燈光」的顯示問題,主要是因為蘋果在2016年款及後續新款Macbook pro當中,使用了更薄、更脆弱的柔性排線,而非前幾代較為耐用的排線。

報導指出,反覆開合筆電螢幕會導致柔性排線變得更加脆弱,時間久了就會出現斷裂的現象,這種情況會隨時間累積,因此會看到類似「舞台燈光」的狀況,而會有這個問題的MacBook Pro機型,通常都已經過了1年保固期。

根據「iFixit」,由於新款排線是整合在筆電螢幕上的,無法單獨更換,當排線出現故障的時候必須連同螢幕整組更換,原本舊款排線更換也許只要6美元(約台幣185元)左右,但更換整組螢幕的維修價格要價約600美元(約台幣18532元)。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