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貿易戰圓滿終結? 美國務卿樂觀看待

2019/01/23 11:31

美國國務卿蓬佩奧在世界經濟論壇年會上視訊露面,並看好貿易戰可以圓滿落幕。(法新社)

〔編譯胡志愷/綜合報導〕美國因政府持續關門,並未派人出席本屆世界經濟論壇年會,不過美國國務卿蓬佩奧(Mike Pompeo)仍以視訊方式露面,並在視訊中發表對於美中貿易戰的看法,樂觀看待兩國將可以有圓滿結局。

美中貿易戰計畫月底展開高層級官員協商,稍早有消息傳出因中國結構性問題尚大,美國有意取消中國副總理劉鶴訪美協商,儘管隨後美國首席經濟顧問庫德洛(Larry Kudlow)出面否認,但還是讓貿易戰情勢蒙上一層迷霧。

不過蓬佩奧仍在視訊上樂觀看待貿易戰發展,他表示儘管中國是個「極端主義國家」,但只要中國政府願意接受公平的貿易原則,並且開放市場、加強保護智慧財產權,相信貿易戰可以順利落幕。而對於劉鶴月底的協商,蓬佩奧也看好會談結果。

蓬佩奧還指出,許多人認為兩個大國之間的衝突在所難免,但美國並不這樣認為,暗指貿易戰繼續擴大的可能性不高。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